有人問我為何愛看豪斯
因為他每集不過就是解決一個生了怪病的人
而我在這個影集學到的就是MRI這三個怪字母

在我看豪斯~~然後看神經妙探~~看偷天任務~~看CSI~~或宅男行不行後
我知道某些影集會吸引我的原因
在於主角間的微妙關係跟趣味對話

我喜歡感受影集的速度~~豪斯醫生的速度是很快的
也許因為他太聰明~~
編劇必須要每集同時處理一個病例~~然後處理豪斯正在忙和的瞎事(惡整威爾森之類的)
小組中每個人的人際關係跟心理問題等等等等等
所以可能一剎那就會少看了某句有趣的對話或忽略了某個小動作

CSI三個城市有各自不同的速度
邁阿密走"動作片"風格~~喜歡大量的分解鏡頭跟著重在何瑞修不停冒出的家庭問題中
速度假裝很快其實慢的要死~
除非何瑞修有床戲不然我應該永遠不會再看

紐約走"正氣凜然"風格~~而且男帥女美
但是少了點陰暗面的片子....就是少了點吸引力~~
也許麥可要多一點不為人知的秘密比較有趣

我曾經最愛最愛的CSI拉斯維加斯~~沒了葛瑞森之後
整部片就繞著新來的黑人轉
而我覺得~~對於內容很安暗~影像處理很黑暗的一部影集來說
再把主角丟給一個黑人
讓人很難專心看下去
(還有既然沒有葛瑞森~~可以不要莎拉了!!找個美女來演好嗎?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每個主角的"刻畫深刻"與否很重要

豪斯醫生裡面每個醫生都有各自很大的問題
總是有人點破
總是有人面對
總是有人逃避
但這些問題大大小小不停的發生才能刻畫出一個個很棒的角色

開始看這影集~~一般人會很喜歡卡麥隆這角色
但是越到後面越發現她是這麼的愛操控~愛自以為正義
卻不能承認自己真正愛的是豪斯~以及不能成為豪斯的自己

一開始以為豪斯醫生真的混蛋到不行~枉顧了所有的道德觀
實際上.....每個人都在做更混蛋的事情
每個人都比想像中的更自私
所以呢?

所以最後我們總是會為豪斯感到有點心疼
卻又氣著他的任性

所以第一到第五季~~我們笑著看卡蒂跟威爾森縱容著他
到第六季開始為他擔心
而到第七季是為他心碎

角色寫的越好~~觀眾越能進入片中的情緒
想跟著裡面的角色一直走下去
然後就開始擔心追到了第七季然後呢????

總是有結束的時候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有什麼適合夏天宅在家裡更適合做的事情呢???

今天~~我拿著五線譜~~開始編曲
電視播著豪斯醫生~~而我邊試著把"你是我的眼"改編成鋼琴三重奏版

很棒很棒的午後~啊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巫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