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188.JPG  

親愛的你:

        我們一直反反覆覆的討論關於"愛的爭取",你說,為了孩子跟長輩的緣份

        我們應該更努力更努力!

        若是長輩的愛是要用爭取的,親愛的,我很想問你,

        曾經那個小男孩有爭取過甚麼嗎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請你閉上眼睛去想你所擁有的最溫柔的記憶,

        這件事在懷孕之前我就常常想過,

        很神奇的是我並不是記得爸媽帶我們出去玩的時光

        我記得的是一些美好的傳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記得媽媽晚上叫我們守在電視機前面,看真善美,羅馬假期那些老片子

        聽著那些歌,或看奧黛莉赫本有多美~

        我們甚至一起看過梁祝呢!

        當她拿著我外婆親手織給我弟弟的小背心,要給霏霏霓霓穿

        這也是她記得她媽媽的方式

        我記得爸爸買的西洋老歌全集~一大堆CD

        國高中時我喜歡把好聽的老歌錄進錄音帶裡,在爸爸戴我去學校的路上聽

        我爸會跟我講說以前把金庸藏在課本裡看,騙不識字的阿祖說他在念書

        而我也好愛好愛看金庸

        他總說著他帶過只有香腸跟滷蛋的便當,因為阿祖知道他不吃青菜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個人,都帶著這些記憶溫暖自己,孕育下一代的生命

 

        我都想著,有好多美好的事物要傳承給孩子啊~

        我多希望將來她們也看著金庸小說~追問著我最喜歡哪個角色

        她們會跟我一樣喜歡任盈盈嗎?還是喜歡古靈精怪的黃蓉呢?

        是楊過瀟灑呢?還是喜歡蕭峰的豪邁呢?

        我多希望她們跟我一起看迪士尼的每一部卡通~

        我們會一起哼哼唱唱裡面的歌

        然後一起去迪士尼玩時,看到每次的遊行都會跟我一樣熱淚盈眶

        (唉~這是OVER了點~!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記得什麼呢?那你想告訴孩子什麼呢?

  DSC01852.JPG 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 重點不在於內容,重點是想起這些,我們才會想起"愛"

       你會發現這一切美好的記憶都不是爭取而來的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你問我說:"你不覺得當我爸抱著她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有像你爸抱著她們一樣的表情的時候,很不可思議嗎?"

 

      親愛的,我只想告訴你,把你最想要的,留給你的孩子

      她們擁有你緊緊擁抱她們的記憶就夠

      別人的,真的,沒有那麼重要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DSC00800.JPG  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巫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