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978.JPG  

晚上十點,妳們剛在我懷中睡去

不管有一百本一千本育兒書教導我就把小孩丟在床上放著自己睡

我就是捨不得有一個晚上不抱著妳們哄妳們睡覺

 

我總是想著,有一天啊!妳們就不願意躺在我懷中睡覺了~

所以我喜歡妳們躺在我身上~從不願意入睡的小抗拒到睡意漸濃

偶而還繼續發出一些抗議的聲響~~但也漸漸弱下,只剩下小小的勻稱的呼吸聲

 

有時我輕輕唱著自己亂編的歌曲~~唱給霏霏聽,霓霓在旁邊調皮的滾著也聽著

有時哄著霓霓,霏霏滾著滾著也睡著了

有時總有個賴皮不想睡的,抬起了眼看著我,跟我說了一大堆晚安前的小情話

有時哄著霏霏,霓霓努力的滾到(畢竟還不會爬一切的動作只能說是"滾")我身邊

依偎著我,三個人擠成一團~

 

這些都是一個媽媽的幸福

每一天,我謝謝妳們帶給我這樣的幸福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知道當媽媽好難好難,但不知道那麼難

這六個月

我不能悠哉的坐在咖啡廳編我的講義

我的每一餐都像是一場戰鬥

我不能優雅的逛完百貨公司

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好趕好匆忙

我的身材跟皮膚還是一團糟但混亂的生活卻沒辦法讓我"災後重建"

 

所有所有的遺憾,都在聽到妳們的笑聲後~被淡化了

變成心上小小的印子

這一切我都可以在多年後重拾

但現在跟妳們相處的每一刻~~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事

 

妳們是兩個好愛笑好愛笑的寶貝啊!

霏霏總是笑得開懷~~(哭的也痛快)

霓霓總是在看到媽咪時給媽咪一個好諂媚的笑~~把媽咪迷昏了頭

是因為爸爸媽媽都陪在妳們身邊,妳們才這麼安心

總是天天笑開懷嗎?

 

因為妳們,我想~生命中的一切都可以慢一點發生

只要能及時的陪伴妳們

有好多分分秒秒是來不及記憶的~只來得及參與

然後放在心裡珍惜

DSC01834.JPG 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生了妳們才知道

原來笑可以好簡單好簡單

我看著妳們笑~~我也就笑了

而妳們看著我笑~~妳們也笑了

 

生了妳們才知道

原來真的不是孩子需要父母~~是父母好需要孩子啊!

好需要妳們的笑聲~好需要緊緊的抱著妳們

好需要被妳們感染單純的快樂~

好需要被妳們需要著~

 

謝謝妳們來當我的寶貝

我不知道當時是天使的妳們倆是怎樣決定手牽手來到我的生命中

妳們選擇了我~陪伴了我~療癒了我

 

我希望可以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陪伴妳們入睡

然後輕輕的吻妳們的額頭~對妳們說

 

"謝謝妳們來當我的寶貝"

 

DSC01198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巫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